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部门动态

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党代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

部门动态  发文时间:2021-07-26 10:19:56   浏览次数:

中国共产党涞源县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于7月22日胜利闭幕。为保障会议期间的食品安全,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,多措并举,全力做好会议保障工作。

 一是提前介入,压实责任。党代会召开前夕,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,抽调政治可靠、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组成驻点监管组,提前入驻会议接待单位,对食品原料采购、餐具清洗消毒、加工控制过程、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逐项检查,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,并对会议期间的菜谱提前进行审查。

 二是驻点监督,强化管理。市场监管局驻点监管组成员与党代表一起实行封闭式管理,会议期间,餐饮保障人员严格按照进货查验、餐饮加工过程、备餐就餐、食品留样等工作流程,开展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,监督和督促餐饮接待单位做好食品供应各项工作。

 三是现场快检,确保安全。保障人员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,在驻点餐饮单位购进的食品原材料中,现场抽取蔬菜、肉类产品等食材进行快速检测,抽检合格后方可进入厨房加工制作,从源头上把控风险,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原料进入,为党代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