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部门动态

雨中坚守 助力涞源创城

部门动态  发文时间:2021-07-13 16:23:08   浏览次数:

连日来,涞源县进入强降雨模式。特别是自12日凌晨,降雨强度持续增强,涞源县过程累计雨量大部分区域为80~100毫米,加之山区特殊地势,涞源县城一些路段积水严重。

为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,县公安交警支队按照创城总体部署,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,赶在12日上班早高峰之前,150名交警和40多名志愿者均已提前上岗。

交警和志愿者冒雨在县城广平大街、开源路等主要路口、路段进行疏导指挥,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;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;帮助有困难的行人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。这些红马甲、绿马甲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群众出行安全,成为涞源创城路上一抹靓丽的风景线,为涞源创城工作添砖加瓦。

雨天道路安全疏导,是涞源县全力以赴开展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。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,有一支由在职党员、青年学生、普通群众、社区工作者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创城一线,无论是严寒酷暑,还是疾风骤雨,在涞源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,开展交通文明劝导、环境整治、宣传教育等,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“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”,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,形成了“文明从我做起,创城人人有责”的良好局面。